今年冬天終於讓我找到我最想要吃的水果了- - -紅石榴

3年前吃過一次,就一直忘不了紅石榴的美味哩

首先是揄禎拿了一顆紅石榴給我媽媽,當天我就跟我媽將它剖開來一粒一粒品嚐它

後來阿姨(我男友的媽媽)她知道我愛吃,也買了4顆給我,真是讓我開心到不行ㄋ

後來聽說紅石榴的營養成分很高,所以就特地上網找資料跟大家一起分享囉

現在紅石榴在市場上比較少一點了,希望大家也去買一顆回家品嚐一下囉!!

照片 054.jpg 

上圖:紅石榴的外貌看起來好像很平凡喔,可是它卻是內藏驚喜喔

照片 057.jpg 

上圖:哇~~~切開來好像一顆一顆晶瑩又剔透的紅寶石哩

照片 062.jpg 

上圖:別以為它只有一點點,其實白白那一層像蜂窩的薄膜,撕開後還有更多在裡面哩

照片 066.jpg 

上圖:所以我在吃紅石榴的時候,最喜歡這種驚喜的感覺喔~

營養分析:在以上幾種秋季水果中,石榴每百克可食用部分膳食纖維的含量最高,為4.8克。區別於玉米等粗糧的是,石榴中所含的膳食纖維具有水溶性,在人體消化道中不會被?所分解,可以吸水膨脹,從而大大增加了糞便的體積,既可以防止便秘,又能緩解腹瀉症狀。同時,腸道中的細菌可利用這些纖維素進行發酵,產生B族維生素。

  此外,紅石榴中富含礦物質和抗氧化成分——紅石榴多酚和花青素,能夠減少體內自由基造成的氧化損傷,有利於美白、延緩衰老。

  食用提醒:很多人覺得吃石榴是一件繁復的工程,但石榴盛產於秋季,為了其豐富的營養價值,不妨適時食用一些。

  秋季干燥,中醫認為,石榴性溫、味甘酸澀,具有養陰生津的功效,潤燥和收斂作用明顯,咽喉燥渴時吃最好。但同時因為有收斂作用,便秘的人不適宜多吃。

  巧用石榴:石榴皮有驅蚊功效,秋天蚊子多,您不妨用吃剩的石榴皮晒干后或是洗干淨直接用新鮮的皮泡澡,就可以天然驅蚊了。此外,新鮮石榴嫩葉還有明目效果,取30克新鮮石榴嫩葉,加水一碗,煎至半碗洗眼,能改善眼干症狀。
  感冒了少吃石榴

  秋天是吃石榴的季節。研究証實,如每天飲用50毫升左右的石榴汁,連續飲用兩周,可將氧化過程減緩40%,並可減少已沉積的氧化膽固醇。即使停止飲用,這種奇特的效果仍將持續一個月。

  石榴汁在抵抗心血管疾病的臨床效果上非同尋常,是一種比紅酒、番茄汁、維生素E等更有效的抗氧化果汁。

  石榴有明顯的收斂作用,能夠澀腸止血,加之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。所以,特別適合口干舌燥者、腹瀉者、扁桃體發炎者食用。但是,石榴這種收斂作用,對一些人來說就不太適宜,如感冒患者、便秘者、尿道炎患者、糖尿病患者、實熱積滯者。石榴吃多了,反而會加重病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sn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